close
原文引自此

中輟生的心聲 你們不懂我!

【聯合報╱林鈺婷/高中生(雲縣台西)】 2009.06.27 03:16 am


我不是升學壓力太大,我不是家裡太窮,我只是厭惡那些嘴臉,只是好奇著嘗試那些所謂的「壞事」。

不管我的成績怎麼樣,父母總是說我不夠用功。班上那些所謂的好學生,作個弊就考得比我好,也會被老師獎勵。跟老師告發他們,老師也不相信,甚至罵我自己不用功還誣賴同學,被那些「好學生」知道了,還會被打。

老爸都說他以前多認真考多好,事實卻是隔壁伯伯說他以前吊車尾。要我不准看電視打電腦,事實卻是他們自己想霸占電視、電腦。我女朋友看我成績差,放學主動拉著我讀書,被爸媽知道後只能分手。

於是我第一次偷東西,第一次罵老師,第一次打同學。做了這些事情,我沒有得到絲毫榮譽感,沒有得意。我希望回家後可以得到爸媽多一點的關懷,他們會抱著我,問我為什麼會做出這些事情…可是沒有。回家面對的只有藤條和口水,他們沒問我理由,只是叫我滾出去。

滾出去。

從今以後我常常在想,如果旁邊有牽著我,笑得很燦爛的父母,我會不會去欺負幸福的小孩?如果有溫暖的家庭,我會不會把黑道當我的家?如果有願意傾聽我的父母,我會不會把哭的衝動變成壞事的行動?如果我身邊有很多好人,我怎麼會變成一個壞人呢?

給世界上所有的父母,如果皇帝治理的好,國泰民安,沒人想當乞丐。如果家裡夠溫暖,笑聲常在,沒人想要學壞。孩子的舉動不是孩子決定的,是父母決定的,在責罵之前,先想一想孩子的理由吧。

【2009/06/27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pau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